365-59 安特衛普看什麼: MoMu Fashion Museum

時間過的很快,回到里爾已經一個禮拜了,

回來的這段時間,每天都在寫寫寫文章,除了自己的部落格之外,就是代購的部落格,
搞的自己好像大老闆一樣很忙,其實並沒有阿阿阿阿(大老闆好像不用自己寫文章?)

除了上星期四的贈獎活動之外,每週四的專欄主要是寫歐洲其他城市的有趣人事物,
之前介紹的主要都是布魯塞爾這個城市,都是小馬力自己有去過的,分享給大家,希望
你們還喜歡囉!

今天要轉到另外一個城市-安特衛普(Antwerp),也是比利時的著名城市之一。說真的,我跟
比利時還真有緣,光這個國家我就去了3個有名的城市: 布魯塞爾,安特衛普,以及布魯日。
比利時人跟法國人的關係就有如加拿大人跟美國人的關係般微妙,既又緊密但又互相討厭
對方,至於什麼原因這就讓對政治有趣的捧油們自行去探討啦哈哈哈哈。

會想去安特衛普這個城市,除了因為小法自己也沒去過,那時是我們的第一次一起旅行,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安特衛普是個時尚重鎮之一。

講到時尚,安特衛普最為人所知的就是"The Antwerp Six"安特衛普六君子,屬於前衛時尚的
一派,因為1988年在倫敦時尚週的前衛服裝發表,造成當時80年代時尚圈的大震撼,並奠定
了安特衛普的時尚定位。代表設計師有以下六位,分別是Walter van Beirendonck、Ann Demeulemeester、Marina Yee、Dirk van Saene、Dries van Noten、Dirk Bikkembergs以及後來加入的Martin Margiela。 
由於他們六位都是從安特衛普的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Fine Arts)畢業的,所以被英國
的媒體冠上"The Antwerp Six"的稱號。


而我跟小法最喜歡的就是Dries van Noten以及以極簡風國著稱的Martin Margiela (MMM)

因為如此,所以到了安特衛普除了去參觀各大設計師的服裝之外,就是要到著名的地標:
MoMu Fashion Museum 時尚博物館參觀囉!!!



MoMu Fashion Museum 時尚博物館為安特衛普最年輕的博物館,於2002年在都會區開幕。
為了吸引大眾注意並與社會產生共鳴,館內主要的收藏品包括各省的紡織品及服裝展示,
以及當代比利時設計師等的作品,藉由不同的展覽及及節目安排來增進與社會大眾的認同感。

我們當天去的時候是星期六,剛好遇到英國著名帽子大師-Stephen Jones的展覽,展出30幾年來
他的優秀作品,包括與知名精品品牌的合作,從Dior到Commes des Garcons,從John Galliano到Marc
Jacobs,以及其參與的聯名系列等,對於他一生的功業有詳細的介紹。


由於我忘了把相機從置物櫃裡拿出來,所以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小法很得意的在照相(跺腳)
不過他再怎麼也沒想到我會拿他的照片用在我的文章裡吧哇哈哈哈哈。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來欣賞美美的展覽吧^^



我最喜歡的是天鵝帽,你們呢?

有機會來時尚博物館逛逛的話,再告訴我你們看到什麼唷!


MoMu Fashion Museum
28 Nationalestraat 2000, Antwerp
Tue-Sun 10am-6pm
€7; 13-26s €1; under 12s free
http://www.momu.be/en/collection/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資料來源: MoMu Fahion Museum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 http://www.jahsonic.com/AntwerpFashion.html













留言

熱門文章